雨起苍黄

脑洞千千万 都只写一半

【叶黄】1640(2)

魔法师叶x大学生黄

欢迎指出bug_(:3

老叶和猫的戏份超级多!(天天:??我才是主角!



———————————————————————————




2.

 

黄少天觉得这个设定非常不靠谱。

 

眼前这个叫叶羞还是叶休的,看着少说也得跟自己差不多大,都是思想成熟行为正常的成年人了——怎么还说自己是魔法师呢?!难道真是个神经病啊?!

 

这事儿要搁别人身上,黄少天肯定二话不说就把他轰出去,但看在这个人找回了粥粥间接拯救了自己的性命的份上,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有责任再抢救他一下:“这位叶姓同志,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你说你是魔法师这种事情就连小学没毕业的人都不会信啊!你哪个大学的?什么专业?毕业了没有?是不是找工作压力太大出现精神问题了啊?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介绍?”

 

黄少天一副好人帮到底的架势,简直一条龙服务。叶修抿着嘴唇忍笑。果然是个小话痨,那天晚上他就觉得底下那人聒噪的很,一说起话来没完没了。他倒是可以直接选择施个小小的幻术让他看不见自己——但那人正儿八经的模样实在是有趣,忍不住就逗了逗他。

 

这个世界的设定里大概不存在魔法这一说,叶修暗自里这么推测。时空旅行本来就不稳定,掉落到别的世界算是自己倒霉。就算他有天大的本领也使不出来,只能等着关榕飞在那边快点修好传送器。

 

 

“我没上过大学。”叶修回答的十分诚恳。

“那高中呢?高中总读过吧?”

“也没有。”

“这就有点难度了啊,高中没毕业确实不好找工作,那你初中之后都干嘛了啊,在家…”黄少天自顾自的嘟囔,一抬头瞅见叶修耐人寻味的表情不由得生生刹住:“我靠,你初中都没上过啊?!”

“呵呵。”

 

“…………”

黄少天无语凝噎,怪不得说自己是魔法师,还一本正经冠冕堂皇,合着连义务教育都没享受过啊!这还救什么呀?乙烷!

思及此,他突然对这个叶姓同志突然充满了同情,连学都没法上,想必生活的一定很艰苦吧…

 

叶修挑眉看着黄少天的表情瞬息万变,最终停留在凝重,一猜就知道他肯定又不知道想哪儿去了。果不其然,黄少天十分认真的对他说:“我请你吃顿饭吧,多亏了你帮我把猫找回来。以后有什么需要的,我尽量帮你!”

 

“…咳。”叶修厚着脸皮佯装什么都不知道,微微颔首算是接受了。“哎呦,我可是很怀疑你提供的伙食啊。”说完还意有所指地瞟了一眼他怀里的猫。虽说味道没有特别奇怪,他堂堂高阶魔法师还是不能接受跟猫同食。

 

黄少天耳朵一红,急吼吼地否认:“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我当时身上只有小鱼干!谁会大半夜的随身携带吃的出门啊?”他把粥粥往叶修怀里一塞,很不服气地抛下句“你等会儿啊!”就一溜烟跑进了厨房。

 

 

叶修啧了一声,被动接受了现在这个状况。粥粥似乎很喜欢呆在叶修身边,叶修随手撸了两把猫毛,毛茸茸的一团立刻钻到叶修手底下眯起眼睛,喉咙里咕噜咕噜的。黑猫大多都通灵,要是被沐橙看见准又得笑话他是招魂体质。

 

招魂?

叶修忽然动了点歪主意。所谓招魂就是通过契约的方式召唤一个灵体,通常是战斗时的辅助技能,实用点儿说跟个即时通讯器没什么区别。虽说招魂这种暗夜系巫术并不是他的专长,但也不是一窍不通。

叶修挑挑眉,他现在可是正缺个能传信的东西跟沐橙他们联络上。

 

按理说招魂都是用黑猫,黄少天这猫颜色不纯,不过好在黑白分布的巧,乌云盖雪,凑合凑合应该能成。

 

趁黄少天还没回来的空档,叶修从兜里掏出个玻璃瓶。他捻了一点粉末送到粥粥嘴边上,半哄着给猫舔了,又从变戏法儿似的伸出手指点了点猫的额头。

 

话音刚落,原本是淡金色猫瞳瞬间变得漆黑。暗夜系的技能其实没什么不好,就是啥玩意都搞得乌烟瘴气,大晚上的怪吓人。叶修经常嘲笑虚空,万圣节最省事儿,让双鬼放几个大招得了。

 

粥粥动了动,接着张了张嘴——有点含混,但听得出来是在说话。

 

“叶神?是你吗?我是秦嘉。”

“欸,小秦啊。”叶修有点惊讶,“关榕飞呢?”

“榕飞前辈去修复机器了,他让我留在这儿等叶神联络。”秦嘉解释道,“叶神,真不好意思,我们没想到会出问题,榕飞前辈说会尽快让你回来的…”

“不要紧。哥都穿越过好几回了。”叶修道,“不过我时间挺紧的,你记得把这事儿告诉沐橙。”

“没问题。”秦嘉说,似乎是犹豫了一下补了一句,“那个,叶神,下次还是别招魂了,不然陈姐又要生气……”

叶修笑了笑,正欲说点什么打发一下陈果的脾气,粥粥忽然眨了眨眼睛,盯着叶修喵了一声。

 

“撑不住啦?”叶修有些惋惜,不过还是嘉奖性的揉了揉他的脑袋。对于一只没受过训练的猫来说,能做到这步就已经很不错了。

 

可以考虑带回去好好培养一下。叶修正琢磨着,黄少天的声音从厨房里响起来:“那什么,你喜欢吃西红柿鸡蛋面还是红烧牛肉啊——”

 

这个耳熟。叶修终于欣慰了一点。“西红柿!”他一点儿也不客气的对厨房里喊。

 

“哦哦。”黄少天应了一声。没一会儿就端着碗出来了。“马上就好了!你喜欢吃硬一点儿的还是软一点的?哦对我还有根火腿肠!”

 

“哥没那么讲究。”这会儿叶修才觉得饿,从昨天到现在就吃了黄少天给的那根鱼干。闻起来还不错,不知道味道是不是差不多的。“能吃了没?”

“能能能!”黄少天把筷子递给他,“来吧!人间最简便的食物!方便面!管饱!友情赞助你一根火腿肠。”

叶修点了点头,似乎没觉得这待遇有什么问题。驰骋魔法大陆的战神以西红柿鸡蛋面结束了他在这个世界的第一顿饭,说出去不知道要被多少人笑。还好黄少天不信他是魔法师,叶修不食此间烟火,两个人挤在一张桌子上谁都没有多想。

 

“吃完饭你就回家吧,我可以给你钱打车。”黄少天忽然插了一句。他显然还觉得叶修不知道是哪个贫民窟里的难民。叶修瞥了他一眼,获得关怀目光*1。

 

反正他一时半会儿也回不去,干脆再逗他一下好了?叶修恶趣味的盘算着。他三两口喝完了碗里的汤,饶有兴趣地问道:“你知道见到一个魔法师的几率有多小吗?难道不觉得荣幸吗?”

 

黄少天:“……………”

 

“现在就有一个魔法师在你面前啊!啧啧。”

 

黄少天:“……………”

 

 

黄少天更忧愁了。这人不是神经病,是中二病吧?



——————————————————————


Lo主也很忧愁,今天也没有想出题目(。


欢迎捉虫捉bug!!!


评论(3)
热度(58)
©雨起苍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