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起苍黄

脑洞千千万 都只写一半

【叶黄】1640(1)

魔法师叶x大学生黄


题目没想好,先用创建时间凑数(…


开坑一时爽,更文火葬场……


————————————————————



1.

 

午夜十二点。

 

黄少天裹着外套,游荡在宿舍外的花园里。大晚上的,他鬼鬼祟祟东张西望,还时不时低声念叨着什么,从头到脚都写着形迹可疑。

“你干什么呢?”宿管忽然从他身后冒出来。

黄少天猛的回头,“没干什么没干什么!我猫丢了!找猫呢!你看见一只白爪子的黑猫了没?”

“哪有猫。”宿管翻了个白眼,回去睡觉了。

 

 

 

黄少天心里苦啊,这猫怎么说跑就跑呢!他不就是没给买小鱼干吗!

更关键的是,这猫还不是他自己的。是隔壁宿舍王杰希拜托他照顾几周的,条件是请黄少天吃一个月的双皮奶。

 

黄少天没怎么养过宠物,对于养猫更是一窍不通。什么妙鲜包猫罐头,在他眼里猫就该吃猫粮。于是在日复一日的投喂猫粮一周后,猫大爷毅然决然的把纱窗挠了个洞,离家出走了。

 

光是想想王杰希知道了这事儿以后用那双大小眼看他的表情他就觉得非常不好。黄少天很沉痛,谁知道养猫居然这么讲究,不该为双皮奶折腰。

 

 

“粥粥——粥粥——”他压低了声音呼唤,手里时刻准备着一根小鱼干。“我错了好不好,我以后天天给你吃小鱼干,你快回来啊,你不回来老王要打死我的,我的命就交代在你手里了……”

黄少天费劲儿的在黑暗中辨认着一只黑猫的踪迹。这地方的灯好像格外昏暗,旁边的地方都灯火通明,就这个花园里乌漆麻黑。黄少天愤愤然抬头,路灯坏了也不知道修一修?

 

黄少天掏出手机刚想投诉,余光瞥到旁边的电线杆上蹲了个黑乎乎的东西。他心下一喜,想着踏破铁鞋无觅处,莫非是我的猫?仔细一看,猫好像没这么大吧……

 

等等,那好像是个人?

那人怎么好像还看他?

 

黄少天只觉得冷汗唰的就下来了,脊背一阵发凉。他惊恐的站在原地,心想,他是人是鬼?又一想,这世上哪有鬼,迷信不可取,唯物主义是正道,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

 

他原地镇静了三秒,清清嗓子道:“咳,这位朋友,你上那去干什么?想不开啊?”

那人没理他。

黄少天有点尴尬,难道这人触电了啊?要不要叫救护车?他犹豫了三秒,准备好人做到底。

顶上那人突然说了一句什么,声音有点低,黄少天没听清楚,问:“你说什么?”

 

“烟。”回答的简明干脆。

 

这回黄少天听懂了,他下意识地掏了掏口袋:“没有……哎!不是,兄弟!大晚上的你跑那去干什么啊?万一掉下来多危险啊!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儿都可以下来解决嘛!”

 

黄少天苦口婆心的给他做心理疏导,讲了五分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那人还是一点下来的意思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光线原因,黄少天莫名觉得他还在笑。最后黄少天说到无话可说,两个人就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大眼看小眼。

 

“你下不下来,你再不下来我就打110了。”黄少天忍无可忍,掏出手机在屏幕上摁了“110”三个数字举给他看。

黑衣人动了动,忽然从电线杆上站了起来。黄少天大惊,心想他莫不是要跳了吧?那人果然做了一个屈腿的动作,黄少天立马条件反射闭上眼睛。

 

风声、重物落地的声音。

 

黄少天在心里默念了七遍往生咒,这才面色惨白的睁开了眼睛。

 

“有吃的吗?”

一个披着黑袍的男人看着他。除了有点无精打采以外,看起来还挺像个正常人。

 

黄少天:“………兄弟,你身手挺矫健啊!”

黑衣人谦虚的点了点头:“是的。”

黄少天翻了翻身上大大小小的兜,最后只得掏出一根小鱼干:“这个给你。你还有什么需要的吗?没有的话我要继续去找我的猫了…”

 

黑衣人接过鱼干,懒洋洋的笑了笑。黄少天被他笑的毛毛的,转身走了两步,又不死心的折回来,问:“你看见我的猫了吗?黑色皮毛,肚子和爪子上都是白的。”

 

那人思考了两三秒,突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你的猫啊——”

黄少天一看有戏,眼睛都亮了,却冷不防听见那人说:“没看见。”

 

“……………”

黄少天觉得应该直接拨打110。

 

 

 

到最后也没找王杰希的猫。黄少天在外面游荡了俩小时,回宿舍的时候都两点半了,还得翻窗户进去,看见那个破洞的纱窗就愁眉苦脸的跟什么似的。

 

“找不到猫也就算了,还奇遇了一个热衷于爬电线杆的神经病,张佳乐也没有这么幸运E啊!”黄少天跑到喻文州的宿舍里吐槽。他把昨天晚上找猫的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末了很忧虑地想王杰希那双瞪他的大小眼。“文州,我做梦都能梦见王杰希在瞪我。”

 

喻文州鲜少见到垂头丧气的黄少天,便安慰他:“再找找,说不定过几天就自己回来了呢?”

 

黄少天点点头,慢吞吞的磨蹭出了喻文州的宿舍。他的宿舍就在斜对面,隔着走廊,门半开着。

黄少天疑惑,我走的时候明明关了门,大概是小卢又来玩了吧。

 

小卢是黄少天同系不同级的学弟,两人关系很好,经常在一起打游戏。不过今天黄少天忙着补觉,他推开半掩着的门,自顾自的说:“瀚文啊我今天没空打游……诶?你谁啊?…我靠?我的猫?”

 

黄少天愣在门口,眼前这个心安理得坐在他床上的人显然不是卢瀚文,不过他怀里那只猫,显然就是王杰希的猫。

 

“粥粥,你跑哪去了——”黄少天扑过去,也不管脏不脏就把粥粥搂在怀里亲了一口。“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啊,我以后天天给你吃小鱼干,你可千万别再乱跑了……哦对了!谢谢你把我的猫找回来啊!你哪个系的啊?我请你吃饭!”

 

黄少天终于把脸从猫毛里抬了起来,诚恳的看着他。这个人有点眼熟,不过显然不是他认识的人。叶修好笑的看着自己怀里的一人一猫,清了清嗓子,慢悠悠地说:“又请我吃鱼干?”

 


评论(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起苍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