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起苍黄

脑洞千千万 都只写一半

【叶黄】每一次(5)

来诈个尸。

本篇有王杰希实力出场一分钟!

其实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叫每一次,文风与上篇完全不搭调,大家当成一个崭新的短篇来看就行了(。


昨天晚上网页版的lo就像一个frontpage,刚才才发现居然没删掉那个没排版的,炸裂……


————————————————————————————

5.退役

接到电话的时候,叶修正在超市里买食材。红豆绿豆小米,一样不少,分门别类的装进袋子里。超市的售货员已经很面熟眼前的男人了,笑眯眯的给各个袋子打上标签:“今天又来买豆子了啊。”又麻利的帮他摆进车筐,“喝粥是个好习惯,养人。”

叶修只来得及点点头,兜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接通,对方吵吵闹闹的声音就立刻透过空气毫无障碍地传进耳朵里:“哎呦终于忙完了,等会儿我和队长他们去吃散伙饭,你别等我吃午饭了啊!今天这记者怎么一个个都争着抢着往前面递话筒,我是该感动一下吗?”

叶修轻笑一声,拎起购物筐道:“这不都是舍不得剑圣大大嘛。”

对方又唠叨了几句。叶修一边听他讲话,一边又去冷藏柜里拿了一瓶他喜欢的酸奶。两只手都占着,叶修只得耸起肩膀把手机夹在颌骨底下回应:“得了,再说你家队长就要催了。”

那边嗯啊两句,隐隐约约果然传来个熟悉的人声。叶修正好撩起门帘,正午的阳光铺天盖地,顿时赏的他眯起了眼睛。

“早点回来。”他说,然后听到那边啪的挂断了电话。



八月的广州潮湿又闷热,明晃晃的白昼漫长绵密。叶修不禁怀念起在杭州的日子来,热是热,但总归带着点水汽,平白多了点温婉,不如这般热烈。

从苏黎世回来叶修就开始了他的退役生活,每天抢枪boss遛遛后辈,把各大公会搞得欲哭无泪,恨不得联名上书联盟总部再给他支使个什么领队干干。黄少天见他日子清闲,干脆把他抓到广州来,在俱乐部周围租了套房子,让叶修搬进来,也方便他自己没事儿来住住,享受美好同居生活,做点爱做的事儿。

作为房租,叶修一个五谷不分的宅男被迫要求负责黄少天的一日三餐,偶尔还有夜宵。做饭的技能点也就是这会儿点上的。无所不能的荣耀大神学起做饭也来得心应手,爆炒油焖清蒸样样拿手。有回电饼铛坏了,叶修拿个平底锅,翻翻手腕儿杂耍似的把面饼掀了个面儿,被进厨房的黄少天撞见,足足愣了五秒才说话。

“嚯……老叶,你这完全有我们蓝雨大厨的水平了啊!我以为你就会花样泡方便面切榨菜丝呢,有这么好的手艺还藏着掖着太不厚道了啊!”

叶修神态自若:“笑话,哥二十四职业全精通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我让你开个挖掘机你行不行?还二十四职业?就你这样的无业游民扔出打街去除了我要你还有人吗?”黄少天鄙夷道。

“没了。”叶修撒了一小撮黑胡椒粉,腆着脸冲倚在门框的人没心没肺的笑,“所以剑圣大大,会暖床会做饭,求包养啊。”

黄少天耳根一热,转身把推拉门关的震天响。



超市就在楼下,但耐不住酷热,仅仅一小段路就让叶修汗湿了背心。他架好高压锅,简单的冲了个凉,打开水龙头开始淘洗刚买回来的豆子。客厅的电视没关,两个人平常也不太看,基本都放在电竞栏目。此刻正播报着午间新闻,叶修调小了火慢慢煮,把手擦干净了,回到客厅难得的看起了新闻。

“本台消息,今日上午十点,蓝雨俱乐部在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了副队长黄少天的退役消息。黄少天于第四赛季出道,参加首届荣耀世邀赛。在接受采访时,黄少天表示,自己的手速已经有所下降,不能再适应职业赛场的要求。年轻小将卢瀚文将接任蓝雨副队长。……”

叶修仍旧看着屏幕,现在画面已经变成了黄少天的过往比赛的合集,被节目组精心剪辑,配上背景音乐颇有催泪效果。他们好像是打算在今天搞一个追忆剑圣的专栏,最底下一栏滚动显示着观众的短信。黄少天再怎么说也是蓝雨当打大神,没伤没病的突然退役,粉丝心痛不舍的同时也感慨唏嘘岁月不饶人。

五分钟的剪辑结束,叶修把电视声音调低,打算在沙发上眯一阵儿。也许是前几年熬夜太厉害,现在每天中午不睡上半个小时整个下午都没精神。黄少天嘲笑他是提前步入老年生活,就差提个笼子去公园遛鸟打太极了。

“呵呵,晚上让你见识一下哥的耐久。”叶修摘下耳机退了副本。

“你能有什么耐久,上次是谁洗到一半就滑倒了的?”

叶修深沉点烟:“少天,怀疑自己男友的性能力是不对的。”

于是那晚黄少天被戳了满身的印子,搞得站都站不起来。



空调的温度刚刚好,叶修懒洋洋的躺着,任由透过落地窗的太阳光稠密地交织在地板上。这样的天气,不用来追忆往事实在是有些浪费了。但叶修却只想在这气氛正好的光线里睡上一觉。

他已经退役过两次,再明白不过,在辉煌的成就也不过是当年,所有的荣耀已成绝响。再无第二个君莫笑,也难有下一个这么出色的机会主义者。

他们只会是荣耀界的一个名字和一串成就,流传下去的只有账号卡,而操作者却以令人惋惜的速度更迭。黄少天今年刚刚二十六岁,叶修这个职业圈的老人,放在现实生活里也只不过三十而立。一寸光阴一寸金,他们往后的日子都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

——荣耀之外的生活。

比如,厨房里的小米绿豆汤冒着咕噜的气泡,没有被放进冰箱的酸奶瓶上覆着的水雾。昨晚吃剩的凉菜,水池里叠起来的没来得及刷的碗。

再比如,黄少天进门的时候,一眼就看到的,在沙发上熟睡的爱人。



退役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开个发布会,致辞发言接受采访,接着转交账号卡,跟联盟签退役声明,正式的流程也就那么几步。一趟手续办完,黄少天站在俱乐部门口下面,突然觉得眼前的蓝雨大楼从未这么耀眼过,玻璃反射过阳光,直直刺到人心里。

他愣愣的看着,直到喻文州过来送他,拍着他的肩膀时才回过神来。

毕竟是奉献了全部青春的地方,如今说走就走,说不上难过,但也算不得释然。



黄少天跟圈里的朋友出去胡吃海塞,几杯下肚,果汁也让众人喝出了醉意,有一搭没一搭的扯着当年的往事。当然,有黄少天在场,他们都没什么说的机会就是了。

“第一杯,感谢蓝雨的第一任队长,我的老师,魏琛。”黄少天站起来,认真地说,“要是没有魏老大,也许夜雨声烦还在网游里抢boss,永远都不会踏入职业圈。……”

他吧啦吧啦讲个没完。不过这回没人再打断他。黄少天喝了第一杯,第二杯,第三杯……直到他把蓝雨上上下下从队友到看门老大爷都感谢了一遍。

“我去上个厕所。”说到最后,黄少天也撑不住了,捧着肚子夺门而去。

假设黄少天喝的是酒,这会儿大概就要抱着马桶吐起来了。可能边吐还要边哭。但黄少天喝的是果汁,不含酒精,所以此时他只是冷静上了个厕所,然后盯着镜子里面的人影。

昔日的剑圣站在洗手池边追忆英雄往事,酝酿了半天,除了把眼睛瞪的通红,一滴男儿泪也没掉下来。




叶修醒的时候,黄少天正坐在餐桌旁边专注地发呆,左手边摆着喝了一半儿的酸奶,右手边盛了两碗凉下来的绿豆汤。

但显然是酸奶更得宠一些。黄少天喝了一口,喉结翻滚,舌尖卷走沾在嘴唇上的白色液体。

……一睁眼就看到这种挑战道德底线的画面啊。

叶修顿时觉得气血上涌,拖拉着拖鞋走过去,挑起人的下巴接吻。芒果味儿的酸奶被叶修舔了个干净,手指划过他光洁的脖子,正欲加深,被黄少天一巴掌打在了肚子上。

“一睡醒就动手动脚,越来越没下限了啊你!”

“被发现了啊。”叶修讪讪收回手,勉强又揉了把黄少天的腰。“发布会怎么样?刚才没在电视上看到转播。”

“还能怎么样,各种各样的问题呗。哪来这么多退役感言,搞得我都后悔开发布会了,干脆撂挑子走人,这种事交给高层公关不就好了?失策失策。”

叶修把人毛茸茸的脑袋塞到怀里,故意调侃道:“黄少天的退役感言居然没说上个俩小时,难得难得。”

黄少天安静了一会儿才闷闷发声:“原本准备了很多,但话到嘴边又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没人是神,谁都会退役,哪至于说些伤感的漂亮话。黄少天说了这么多年的垃圾话,第一次觉得其实多说一句和少说一句没有任何区别,他还是要退役,该难过的人会难过,不喜欢他的人也不会因为他这一刻的话多与否而改变什么。

到了最后一刻,他能做的,只有眼看着自己将荣光的衣袍交付出去。终点之后,剥离了荣耀,被搁置多年的生活以熟悉而陌生的姿态等待着他。游戏世界里的大神,回到现实世界里面对的无非也是柴米油盐儿女情长。

——幸甚,还有个人在等他回家。



叶修低头亲了他的发旋:“晚上想吃什么?等会儿出去买菜。”

黄少天报菜名似的说:“油焖大虾,肉糜豆腐,干煸笋片,清蒸鲈鱼……”

叶修听的嘴角一抽,“行了别说了,香菇炖鸡肉方便面加两根火腿肠,没商量。”



吃过晚饭,黄少天跟叶修出门遛弯。路过蓝雨俱乐部门口,还有粉丝聚在一起不知在张望什么。黄少天拉着叶修远远的绕过他们,慢吞吞地朝前走。

虽然黄少天的要求不是很切合实际,叶修倒也没真让刚退役回家有点儿失魂落魄的小剑圣吃泡面,他下楼买了两份手擀面,用茄丁肉末打卤,两人就着榨菜丝吃打卤面,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王杰希给我看过手象,说我会命中有福,运气很好。还说我事业线上分叉太多,会有不顺利的时候,但总体趋势是连贯的,所以……”

“哦,他倒是挺会说话的。”

“我觉得挺准的啊!下次让他给你看看。”

“看过了,他说哥爱情线太短,怕是要孤独终老。好了,吃饭。”

黄少天笑的极没形象。




“今天月明星稀,尤以东南方向最亮,我观之,明天一定有黄焖鸡吃。”黄少天摇头晃脑,煞有其事道。

“被大眼附体了?”

“这是玄学,玄学!不懂不要乱说好伐?”

“呵呵。”

今天确实是个好天气。拂去白日的燥热,温暖的风携着缱绻的虫鸣,像是情人的低声呢喃,细水长流的温柔。

叶修抓紧了黄少天的手,往自己身边拢了拢,清了清嗓子道:“少天大大,我觉得这星象还有点别的预示。”

“嗯?什么什么?”黄少天偏过头,等着他的下一句话。



“其实早就准备好了,一直打算等你退役个半年以后再说。但我觉得现在就很不错。”

叶修低声说,嘴角勾起一个模糊的笑。嗓音平静的像是经过无数次的排练,笼罩在月色下的花朵散发出馥郁的芬芳,时间与空间的齿轮卡的恰到好处。

“你看,兴欣上个赛季拉了不少赞助,哥好歹在杭州是有房的。办完家具手头钱就不多了,所以就用这个玩意儿改了改——”

他轻柔的牵起黄少天的手,变魔术似的从手心里落下一枚银白色的戒指。冠军戒指被重新雕琢了一番,晶莹的水滴折射出柔和的光芒。


说什么爱情线事业线命运线,到头来,不都在自己手中握着。


“咳,所以,少天大大,愿意跟哥打一辈子副本吗?”


——一直以为烟与荣耀才是绝配,直到我发现了你和我。

End.

每一次系列平坑!


评论(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起苍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