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起苍黄

脑洞千千万 都只写一半

【叶黄】每一次(4)

本章字数:2455

1-4总字数:7246

 

_(:3 一个错误的flag,我觉得5今天大概出不来了……

 

 

————————————————

 

 

4.过门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

事后叶修回想起举起奖杯的那一刻,脑海里竟然一片空白。他曾经三次举起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却没有一次觉得手中的荣耀如此沉重。雷鸣般的喝彩声排山倒海向他涌来,声音却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粉丝的尖叫,队友的呐喊,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渺小,唯一真实的质感,只有手上奖杯的温凉。

接着,奖杯滑落,一双双手从身边伸出,共同托举住了它,把它举得更高,更高。

他们是冠军。

 

赛季结束的夏休期本该是放松娱乐的好时机,对于冠军战队来说更是如此。但今年叶修参加完庆功宴就跟陈果提前请了个假,似乎是有事的样子,急匆匆地离开了。沉浸在喜悦中的陈果也没有多想,随口问了一句要干什么去啊?叶修回答道:带对象过门。

差点儿闪了老板娘的腰。

 

黄少天在镜子面前来来回回地走动,紧张的检查着自己的衣服有没有不合适的地方。叶修正在往车里搬东西,光是广东的特产就有几大箱。好久没回家,叶修也说不清老爷子喜欢什么东西,还是打电话问了叶秋,被告知说老爷子很爱喝米酒,黄少天二话不说就买了一大桶。

“哎哎哎,你看我这样行了吧?真不用跟你爸妈先说一声?”黄少天逮住往屋里走的叶修。

叶修略略扫了一眼:“嗯,挺好的。我说你紧张什么,真要有人揍你我挡着。”

“见家长的人又不是你,你当然不紧张了……”黄少天焦虑。

“行了。叶秋已经跟家里通过气儿了,我爸没说特别生气。”叶修揉了揉他头发,“大概是有离家出走在先,他们对我搞出来的事儿都有免疫了吧。”

 

叶修家比想象中的要大一点,二层小楼,看起来古色古香。叶秋从公司赶回来,刚巧在门口碰到。黄少天只见过叶秋一两次,对他的印象还不错,反正西装领带的看起来比叶修一表人才多了。叶秋很客气地跟黄少天打过招呼,兄弟俩商量了一下,先由叶秋进去给老人家一个心理准备,叶修再带黄少天进门。

等待叶秋的几分钟里,黄少天一句话都没说,攥着衣角,脸色有点发白。

叶修戳戳他:“什么表情,又不是上战场。”

黄少天很郁闷,刚要说话,门被打开了。开门的是个女人,应该是叶修的母亲。她面容很和蔼,丝毫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凶悍。黄少天保持着矜持,还在掂量要叫什么,旁边的叶修已经平淡地开口:“妈。这是我对象。”

“……”黄少天回神,连忙说,“打扰了,阿姨好,我叫黄少天。”

她上下打量着黄少天,看不出是满意还是生气。黄少天也不敢多说,生怕这一多嘴就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好在叶修的母亲并没有为难他,点了点头,接着侧身让他们进来。“你爸爸在后院里。”

叶修似乎是有点诧异,表情有一瞬间的变化,但很快便趋于平静。叶秋从客厅走出来,跟他哥哥轻声说:“咱妈好像同意了。”

“嗯。”叶修说。黄少天听到了,眼睛一亮,心里的大石头轻了不少。叶秋浅浅一笑,并没有显得很高兴。他回头说:“妈同意了是好事,但爸那边可能会比较难办。”

黄少天点点头,整理了一下表情。穿过走廊,亮堂的阳光顿时落了满室。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一个生机盎然的小院子,大多都是些花卉,左边有一小片开垦出来的菜田。空地中央摆了一把摇椅,一个男人正坐在上面读着报纸。

听叶修说,他的父亲年轻时当过两年军人,后来因为负伤回到了杭州。黄少天注视着那个挺直的侧影,不由得肃然了几分。

叶秋抱着双臂站在门口,清了清嗓子,“爸,少天来了。”然后自觉地后退一步,用口型说你们自己去吧。叶修推开门,又喊了一声:“爸。”

“嗯。”老爷子应了一声,把报纸仔细地折好,搁在膝盖上。“你带来的人呢?少天是吧?过来,过来。”

黄少天咽了口唾沫,飞快地看了叶修一眼,得到了对方的肯定后,走到了老爷子面前,恭恭敬敬地说:“叔叔好,我就是少天。”

老爷子摘下花边眼睛,把他从上到下细细地审视。“你看起来比小修年轻啊。是哪里人?”

“我是广东人,嗯…跟叶修是通过游戏认识的,他算是我的前辈。”黄少天仔细的斟酌词句,尽量诚恳的说。

老爷子“嗯”了一声,却接起了另一个话题:“小修这个孩子,从小就让他妈操心。小秋不知道比他乖多少。小时候逼着他学弹钢琴,练了一段时间,这孩子说什么也不学了,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吃不喝就是不出来。他自己的事情,就要自己打算,倔得不行。”

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小修已经自己拿了这么多年决定,他若是不打算跟你过下去,自然不会带着你回家。”说着,老爷子转头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叶修。但黄少天却突然睁大了眼睛,忍不住开口道:“是,叔叔,您的意思……?”

老爷子奇怪的看他一眼,起身道:“听小秋讲,你不是个很爱说话的孩子吗?以后就是家里人了,不要这么拘谨。”

……

…………

他这算是……过门了?黄少天整个人都傻了。传说中血腥风雨拆散无数对有情人的见家长环节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被他拿下了??

叶修比他反应的快一点,上前一步,拉住黄少天的手。眼前的男人依旧很平静,叶修看着这个差不多有十年没说过话的父亲,眼睛里翻涌过惊涛,喉结滚动,最终也只是说出了一句话:“爸,谢谢您。”

老爷子淡淡的说:“以后好好过日子,让你妈省省心。”

 

那天黄少天留在叶家吃晚饭,一家人难得的团聚在一起,气氛和洽,倒是让黄少天这个外人有点放不开。叶修虽然面子上看不出来情绪,但黄少天明白他也松了一口气。叶秋很高兴,把黄少天带来的米酒给每人都倒了一杯。黄少天本想说他还是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但又不好意思坏了大家伙儿的兴致,只得含笑给老爷子和叶母敬了一杯。

“祝叔叔阿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黄少天站起身,一饮而尽。

“以后跟叶修好好过日子。”老爷子说,“还有,别叫叔叔阿姨了。”

不知是不是酒精作用,黄少天觉得脸上很热,鼻子里酸酸的。他用力点点头,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爸,妈。”

 

那晚叶修压着黄少天在自己的卧室做了一次。还没进去,黄少天的眼泪就出来了。叶修以为是弄疼了他,连忙问人怎么了。

黄少天的脸红红的,呼出的气息都带着一股米酒的醇香。他擦擦眼泪,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哭还是笑:“太好了,叶修……”

叶修当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事。他眼神柔和下来,温柔的吻掉黄少天的泪珠。虽然黄少天的父母会不会答应还是变数,但能够取得自己父母的同意,已经足够让两人庆幸。叶修握紧了黄少天的手,十指相扣。

只要有彼此的陪伴,一切都会好起来。

 

————————————————

 

欢迎捉虫~

给点评论嘛!(。

评论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起苍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