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起苍黄

脑洞千千万 都只写一半

【叶黄】每一次(1-3)

叶修生日快乐!!!


1.心动

 

他们在一起后,黄少天有天晚上睡觉前缠着他问,叶修叶修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帅又特别好日久生情非我不可了?

 

叶修搂着他的腰,舒舒服服的闭上眼睛道,嗯,确实是日久生情。

 

然后被黄少天红着脸踹下床。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虽然他本人自嘲的称为“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但任谁都看得出来是嘉世内部除了问题。而叶修本人就算实力再不俗,拒绝出席任何商业活动,甚至连比赛发布会都不露面,就代表着他不会给俱乐部带来任何利润。加之叶修性格使然,被众人孤立,不然一个曾经创造过三连冠的战队,怎么会沦落到倒数第二的位置?

 

若不是苏沐橙的极力反对,陶轩又不敢把联盟女神得罪了,恐怕,这一天会来得更早。

 

他退役的消息没有提前告诉任何人。而他也不会在乎陶轩会以怎样的理由公布这件事情。一叶之秋是斗神,但他只是叶修,他也会累,也会疲惫。如果可能,他也想躺在舒适的床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一觉睡到大天亮。

 

只不过,他的床并不是那么舒适柔软,而他从嘉世的队长变成了嘉世门口一个网吧的网管。

 

 

 

黄少天知道这个消息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闹着玩儿的吧?嘉世疯了才会放走叶秋!冷静下来想想,机敏如他,不可能意识不到背后的隐情。他开始焦虑,叶秋像人间蒸发一样,而黄少天直到这时候才发现,他跟叶秋的关系也不过如此,除了那个灰色的头像,他一无所知,一无所有。

 

他觉得很悲哀,自己喜欢的人走了,他却连说出口的机会都没有。黄少天给叶秋留言,训练的间隙和午饭睡前,几天过去,只有他单方面的文字泡在增多,他说过的所有的话,安慰或恼火,都像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讯。

 

当叶修终于想起来登录他的QQ,已经是他在兴欣落脚的第三天。一上线,来自联盟众人的消息就一条接一条,红色的未读表示从头排到尾,不断响起滴滴的系统提示音。叶秋关了音效,挂在最上面的,昨天刚刚说过话的黄少天。

 

夜雨声烦:我去睡觉了啊,你要是看到一定要回我回我回我!!

 

后面又追加了三个大大的惊叹号。

 

这小话唠还挺关心自己的。

 

叶修看一眼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他往上翻了翻消息记录,其中夹杂着黄少天对嘉世的分析、对他的安慰、对他不回消息的恼怒和急躁,以及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你现在怎么样了?”

 

不怎么样。叶修在心里说,然后在对话框里打了“我很好,最近有点忙。”

 

出乎他意料的,对方几乎是在同时就回复了他。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你终于出现了!

 

夜雨声烦:忙什么忙啊!嘉世太不要脸了,居然搞这种黑幕!你现在在哪???

 

夜雨声烦:???????

 

他打字极快,叶秋那句短短的回复又被刷了上去。黄少天耐心的等着,睡意全无。幸好他对叶秋设置了音效提醒,不然错过这一回,以那人的性子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叶秋:说来话长。

 

眼看叶秋又要敷衍过去,黄少天不想错过这次机会,连忙打字道:“叶秋!”

 

这次倒是很快,对方回了一个“嗯?”

 

黄少天一个字都不敢多说,小心翼翼地问:“你还回来吗?”

 

这是他最关心的问题。叶秋已经25岁了,退役后有一年不能复出,叶秋是厉害,但到那时,他的手或许已经不再适合打荣耀了。黄少天不止一次地在心里痛骂嘉世,这分明是要把叶秋逼上绝路啊!

 

叶秋:当然

 

叶秋:你以为我是这么弱的人吗?

 

这几个字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清晰。黄少天盯着这短却笃定的一句话,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不需要过多的解释,只是因为他是叶秋,所以一切都是可能的。

 

夜雨声烦:好样的!我等你回来,到时候可不要状态下滑被我打得爬不起来!不要以为你是老人家我就会手下留情了,不好好努力的话可是没有机会打倒我的!

 

叶修看着跳动的字符,不知不觉勾起了嘴角。这句原本是关怀意味的话被他这么一说显得很别扭,虽然有点蹩脚,但却是这几天来叶修收到了最贴心的安慰了。他掐灭烟头,在对话框里写道:“嗯,那我就争取把你打得爬不起来吧。”

 

不出片刻,对方回复了他一连串的“靠靠靠靠靠靠靠!!!”

 

叶修大笑。连绵在心头多日的阴霾似乎被屏幕对面的那个人一扫而光,冰冷的荧光此时也变得温暖起来。他虽然已经有一些打算,但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连他自己都不能确定。而现在,他忽然觉得未来还是有希望的,即便失去了一叶之秋,他的操作还在,他对荣耀的热爱不减,不过只是另一个开始。

 

从头来过,重新开始罢了。

 

一种奇妙的感情在叶修心里膨胀开来。像是花朵甜蜜的盛开,初春破土的嫩芽。但那时的叶秋只是隐隐约约的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悄然改变,说不明白,也道不清楚。很多年以后,叶修才恍然意识到,原来在那么久以前他就已经心动。

 

黄少天的喜欢和爱如同太阳散发着光热,毫不保留的照射进叶修心里。面对这样的黄少天,他怎么会无动于衷?以至于后来的喜欢,实在是意料之内,情理之中。

 

2.牵手

说出去不怕丢人,叶修一个25岁的大男人连小姑娘的手都没正儿八经的牵过。

 

苏沐橙不算,她是叶修从小就看大的,当妹妹似的疼着,就算牵手也是哥哥带着妹妹过马路那种纯粹兄妹感情性质的。当然,不是说叶修的个人魅力太低——只要他肯出现在镜头面前,想跟他谈恋爱的小姑娘能把西湖绕一圈。但谁让他神神秘秘的就是不肯出席任何活动呢?于是叶修的一双手从十五岁那年就献给了荣耀女神,修长白皙的五指灵活地翻飞在键盘上,如同在琴键上舞蹈。

 

叶修有时候会想,能看着苏沐橙快快乐乐地长大嫁个好人家此生就别无他愿了,等下地以后也好跟那个人交代。有烟和荣耀,他实在不觉得自己还缺些什么了。至于自己是不是也找个人过日子,他表示,一切随缘。

 

“随缘?其他不说,那些‘叶神我嫁’的小姑娘谁受得了你这个抽烟法。”魏琛幸灾乐祸。

 

叶修很无所谓,吐出一个烟圈道:“嗯,也是。那咱俩凑合着过?”

 

“……脸呢?别恶心老夫!”

 

“呵呵。”

 

斗神大大千算万算,也没有料到,他会栽在一个话痨身上。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个话痨还是个同性。

 

但既然木已成舟,叶修只得再次表示,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为什么偏偏拐了你徒弟?缘分。

 

 

 

冬天的杭州也很冷。快过年了,黄少天老远就看到了兴欣门口挂着的两个红灯笼。有了上次刷埋骨之地的经验,这次他只带了个墨镜,然后很霸气的站在前台,说,我找叶修。

 

陈果从她的电视剧前抬起头来,只来得及觉得面前的人莫名的眼熟,就被叶修从身后拉了过去。

 

“我出去一趟啊老板娘,一会儿就回来。”叶修边把来人往门口带,边打招呼说。

 

“刚刚那是老板娘?长得挺漂亮的。她怎么也不回家过年?苏妹子呢?哎对了,你看我带墨镜帅不帅帅不帅?”黄少天碎碎念。深色的镜片让他看起来沉稳了一点,叶修想,要是能少说点儿话,黄少天这幅模样比周泽楷差不到哪去。

 

“哥的男朋友能不帅吗。”叶修说。

 

“嘿,夸我还不忘夸自己!不过这声男朋友叫的很好,将功补过。”黄少天很满意,“话说明年四月你们就打线下赛了吧?劲头不错,但想要跟蓝雨争冠军还差得远啊!”

 

叶修失笑:“还真有气势。”

 

“这是实力好吗好吗好吗?”黄少天强调。

 

叶修也不去跟人争,从善如流的接道:“是,少天大大。”

 

从兴欣去上林苑的路并不是很长,黄少天一直在旁边唠唠叨叨,叶修“嗯”“啊”的表示他还在听,心思却落到了对方一直垂在身侧的手上。

 

黄少天的手也很好看,指甲的边缘很圆润,显然是被主人精心保护的。叶修想,然后鬼使神差般的,毫无预兆的就勾住了他的手。掌心里的潮湿让他莫名紧张了起来。他努力装作镇静,拨开黄少天的手指,钻进指缝,十字相扣。

 

黄少天的话明显顿了一下,再接起话茬的时候就有点儿底气不足。叶修也不多说什么,目光依旧注视着前方,只有从手心里传来的温度和湿润昭示着他并不如表面上那么平静。见到这幅模样的叶修,黄少天在心里偷乐,原本的一点害羞也丢到了脑后。趁机调戏调戏叶修才是正道啊!

 

“哦~你很紧张吗?难得难得,是不是第一次牵别人的手?明显不够熟练啊!啧啧啧,太青涩!”

 

叶修斜斜的瞥了他一眼:“不满意啊,那我找别人练练?”说罢还真作势要松手。

 

“……”调戏失败。黄少天赶紧抓紧了叶修的手:“不行!跟我练就行了,不许找别人练!!”

 

叶修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黄少天很不高兴的瞪他一眼,拉着他的手晃晃。“笑什么笑什么!你都已经是本剑圣的人了,不许再拉别人的手了,苏妹子也不行。”

 

“刚想夸你学聪明了来着,还是太嫩。”叶修批评,带着笑意的声音却带着一股调情的意味。然后,在黄少天再次爆发之前,在他的嘴角轻轻落下了一吻。

 

“怎么会找别人呢,少天大大的手还牵不够呢。”叶修在他耳边吹着气儿,轻飘飘的说。

 

这回黄少天不再想着调戏叶修了,他像是被按了静音键,绯红从面颊一直蔓延到耳际。

 

3.未来

黄少天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就接触了荣耀这个游戏。十多年前的荣耀画面和制作在当时来说都算是高水平的。吸引人,所以顺理成章般的,少年很快开始把大把的时间都花在游戏上,有时候瞒着父母晚上偷偷打游戏。不过黄少天的成绩一直很好,几乎所有的老师都对他评价“脑子很灵光,就是太爱说话”。黄少天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从同一所大学毕业,一个教了历史,一个教了数学,一辈子都在跟黄少天这个年龄的孩子打交道。十五六岁的孩子哪个不爱玩儿?自己的孩子爱打游戏,再正常不过了。

 

于是,就算发现半夜偷偷打游戏的黄少天,只要不影响学习,他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看不到了。他们太有把握,觉得等到黄少天只是一时兴起,等这个劲儿过了,自然就不再玩儿了。

 

所以,当黄少天在饭桌上忽然说他要辍学去打游戏的时候,他的父母都愣住了。不上个正经大学,反而去打游戏?!

 

一向温和的父亲大发雷霆,怒骂了他一顿。说他身在福中不知福,糟蹋自己的天分。黄少天硬着头皮说,打游戏也不是没有前途,他在游戏上的天赋很好,好好训练的话说不定还能进入职业队伍……

 

话还没说完,脸上就狠狠的挨了一巴掌。他敢说出口,必定是做好了迎接后果的准备。黄少天摇晃几步,站稳了,倔强地杵在那里,态度不言自明。

 

父亲还要再打,黄少天的母亲却落下眼泪来,拉住了丈夫的胳膊。黄少天再也受不了了,猛地转身打开家门,冲动的跑了出去。

 

 

 

黄少天说:“后来我自己就回去了,他们冷静了一点,然后就不叫我再打游戏了。不让我上网,每天盯着我上学放学,魏老大找不到我,才跑到我家去了。我爸妈一开始不同意,又闹了几次,才让我去打游戏的。

 

“挺刺激的是吧?我也觉得。前几年我爸妈跟我闹得很僵,但后来我开始打比赛了,能赚钱了,他们才松动了一点。”

 

叶修听黄少天讲这些,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而当事人却很平淡,甚至还会开几个小玩笑。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前前后后十年的时间,就算有过伤痕,也早已痊愈。本以为黄少天那边的情况会好一点,但听完他的叙述,叶修的心不由得又沉重了几分,伸手抚上膝上人的面庞,缓缓摩挲几下。“恐怕他们不会接受我。”

 

黄少天笑笑,声音里有一丝苦涩:“是啊,好不容易接受了儿子打游戏,现在又带回去个男人,我爸得气疯。哈哈,没关系,大不了情况不对咱就跑呗。”

 

叶修没有说话。黄少天本来可以不用承受这些,只是因为他,才会背负这些本不该有的包袱。他揉摁着恋人单薄的肩膀,忍不住道:“你后悔吗?”

 

跟我在一起,你后悔吗?

 

“后悔?你在想什么?”黄少天皱起眉头,猛地从他身上坐起来。“我为什么要后悔?因为我喜欢的人是个男人?叶修你也太小看我了,不管他们是不是同意,要打断我的胳膊还是腿,我都绝对不会在这件事上让步。”

 

“……”

 

“你这是在怀疑我对你感情,你就这么没信心吗?我不在乎我喜欢的人是男是女,叶修,我只喜欢你,只想跟你在一起,绝对不会因此而后悔。懂吗?”

 

黄少天目光灼灼,字字掷地有声。声音透过耳膜,一下下砸在叶修心上。是啊,他在担心什么呢?

 

豁然开朗。叶修注视着黄少天眼神里的光芒,无可奈何、如释重负般的叹了口气,认命将黄少天揽进怀里。“会很难。”他低声说,“不过,我不会放手。”

 

黄少天笑了。他凑上来,勾住叶修的脖子,交换了一个绵长的亲吻。

 

叶修仔细的吻着黄少天的嘴唇,每一下都蜻蜓点水似的轻柔,却又包含了太多深沉的爱意。 责任、承担和信任。

 

黄少天义无反顾的把所有的爱情都给了自己,那么未来呢?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起苍黄
Powered by LOFTER